鄒鋒
鄒鋒

有序通關 開心旅遊

發佈時間: 2023/01/19

有序通關 開心旅遊

中國內地、澳門和香港迎三年來首次免隔離通關,放寬出入境限制、檢疫措施。香港方面,海外或台灣入境香港取消隔離、檢測措施。2023年1月8日起內地通關,返大陸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,入境後毋須再集中隔離及再進行核酸檢測,旅客稱「歸心似箭」。但原來很多旅客也不清楚免隔離通關的規則,筆者跟大家溫故知新。

香港往返澳門︰

不用再展示新冠病毒檢測證明

取消落地核酸檢測

取消澳康碼的「紅碼」

取消入境翌日起計第三天的核酸檢測

入境後可在任何時候離開澳門(往中國內地除外)

香港往返中國內地去程中國內地︰

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(自費檢測的電子記錄或紙質證明)

經文錦渡、落馬洲、深圳灣口岸入境中國內地,必需申請過關配額及出示預約證明(持國內旅遊證件者不需申請)

其他口岸只需成功購買機票、船票、高鐵票或珠海金巴票,便不用申請過關配額

回程香港︰

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(自費檢測的電子記錄或紙質證明)

經文錦渡、落馬洲、深圳灣口岸返回香港,持香港旅遊證件不需申請過關配額(持國內旅遊證件者則需申請過關配額及出示預約證明)

香港經澳門進入中國內地︰

如進入澳門滿7天,不需持核酸檢測報告

如進入澳門未滿7天,需持核酸48小時檢測報告(自費檢測的電子記錄或紙質證明)

另外,凡進入中國內地,需在過關時在手機上申報健康狀況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,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。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,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。
欄名: 旅遊鋒